透過蕭蒙專刊 細看Michel Quarez使用的筆觸和瑩光色彩 真的令人著迷

今天班上同學約我一起去陳永基老師的公司
老師人很好的跟我們分享很多經驗跟想法
尤其是櫥櫃裡一字排開的資料
整齊的按照設計類別 商品種類 整齊的歸類放置
而在辦公桌上看到瓶瓶罐罐 都是老師收集來作參考跟案例用的
讓我不禁思考要成立一間設計公司
需要多少空間來存放這些資料呢
如果只利用數位歸檔
是否就少去了感受印刷效過和紙張的感覺
 
接著老師領著我們到他的海報櫃
因為老師的作品多會送印刷
所以這裡堆了一定數量的大型海報
老師從抽屜抽出幾張海報跟我們分享
 
而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標題的那句話
「藏書不難看書難 看書不難讀書難」
這是老師為了台灣設計社團某一年的創作主題「閱讀」所做的
利用藏書在書架上走橫的排列 及看完書本堆起走直的排列
將圖的意像和文字很巧妙的交疊
是很值得玩味的一件作品
 
老師很大方的分享她的作品、創作思考
更大方的讓我們觸摸印刷的質感和紙材
而我在這裡也看到法國蕭蒙的作品專刊
裡面內容相當豐富
不僅具有高度的創意原創性 也如藝術品一般帶給人喜悅
 
此外老師也特別推崇法國的設計公司M/M
他們為法國許多品牌製作視覺設計
作品十分精彩 是一個值得認真研究的公司
 
而老師在跟我們分享的同時
提到一直專著於學術文化面的設計創作是不太好的
未來的出社會所面對的 是極度商業化的空間
沒有太多的時間能讓設計師慢慢磨作品
現在的實力累積很重要
不是設計天才 就要比別人更努力!
 
結束這次的拜訪
我跟同學只能深深歎氣
也許一直以來我們都很會念書
但在設計領域 接觸的太慢 學的又不夠深 社會歷練也不足
我們還有很遠的路要走要努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da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